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闭幕

现场促成交易八千余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23日   04 版)

    本报深圳7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为期4天的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今天下午在深圳闭幕,现场促成交易8112万元。

    来自全国的41个展团、800余家出版单位集中展示23万余种、近100万册精品图书,其中大部分为近一年内出版的好书佳著,首发新书多达105种。在完成订货和展示功能的同时,注重零售和阅读交流功能,图书品类数量在历次书展中最丰富。各展团重点展示主题出版物逾1万种,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全国图书精品展”集中展示了1200多种近2000册精品图书。

    展会期间共组织427场阅读文化活动,“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红沙发访谈”等经典品牌营造高规格、高品位的文化体验。各出版单位组织活动多达215项,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广泛开展。

    按国家新闻出版署“展销结合,双效统一”的要求,大幅提高出版物销售比例,并且让利于民,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统一开展让利销售。本届展会共向市民读者让利约200万元。各分会场购书情况较往日更为火爆,深圳书城宝安城增幅尤为明显,图书销售量较往日平均水平提升343.16%。

    本届书博会创新程度高。展会展示了“24小时无人智能书栈”“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数字博物馆”等书业创新成果,引领了融合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的方向。而数字技术在展会各个环节得到充分应用,通过扫码自助购结算的销售额达53.23万元。全国首座智能化书城深圳书城龙岗城,则集中展现了大数据、移动支付、人脸识别等最新科技手段在实体书业中的应用成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23日 04 版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反馈情况开始公布
雪山小镇上的制瓷人
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闭幕
中国空军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的五型战机和空降兵分队抵达俄罗斯
习近平同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举行会谈
从“田野”走向世界
万名优秀退休教师将赴农村学校讲学
让绿色成为长江经济带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