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二十三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公开赛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23日   03 版)

    本报讯(王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7月21日下午,为期5天的第二十三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公开赛在郑州中学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由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公开赛组委会和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郑州中学、河南省中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近100个单位的1829支参赛队,共计2023人次参加24个大项、47个小项的比赛。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共决出了金牌59枚、银牌61枚、铜牌66枚,成为历届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赛队伍和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届比赛。

    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建慧代表主办方对获奖的团队及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与会嘉宾为来自郑州中学反恐战士项目中学组的马世清、刘济元、李想,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高尔夫项目小学组的林子昊,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巡线竞速项目中学组的付宇冉等42支参赛队中59位获得金奖的参赛选手颁发了奖杯。

    FIRA机器人世界杯中国组委会主任李华在对本届大赛总结时说,机器人完成任务需要大量的调试,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创新思维、应对挫折的能力和机器人科技的独特魅力。通过本次竞赛,对参赛选手现场搭建、构建机器人,现场编程等机器人普及教育方面和综合能力方面进行了考察。希望通过机器人的训练与比赛,能让每位参赛选手学会正确对待人生中每一次挫折,从挫折中不断进步获取成功。

    据悉,今后河南省还将开展大学生机器人技术和科研发展方面的竞赛,开展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处理、嵌入式系统、自主操作系统、IC芯片等方向的研究和投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23日 03 版

上合青年,我们来加好友啊
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二期开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青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崇明闭营
第二十三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公开赛闭幕
携手开创中南友好新时代
修复生态:“新长江故事”正在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