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3万吨红梨熟了“中国红梨之乡”安宁开启文化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25日   06 版)

    有着“中国红梨之乡”美誉的昆明安宁拥有着独特的气候及水土条件,这里出产的红梨也因此品质独特:果大形正,酸甜可口,汁多味浓、皮薄肉厚,果皮颜色艳丽,品质极佳,具有酥、脆、耐储运的特点,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青睐。安宁生产的红梨除在本地和全国各大城市销售外,还远销港澳地区并出口新西兰等国家。

    进入7月以来,细嫩多汁的安宁红梨熟了,日前,2018年昆明安宁“中国红梨之乡”红梨文化节启幕,万亩梨园正式开园迎客,红梨文化节将持续到9月25日。

    安宁是红梨的产地,2007年,安宁获得了“中国红梨之乡”的称号;2013年,安宁红梨摘得国家地理标志。

    目前,安宁红梨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2000亩,主要集中在八街、县街、温泉和金方4个街道,品种包括早熟的“早白蜜”,中熟的“美人酥”和“满天红”,年产量达到了13000吨,红梨种植已经成为安宁南部地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其中,八街红梨种植最为广泛,达7000多亩。

    八街红梨是在全国同类水果中成熟较早的梨类水果。近几年,八街红梨远销上海、浙江、山东等省市,甚至出口新西兰、越南等国家,产值平均达到5000元至6000元/亩。今年红梨成熟期内,八街街道与24家电商进行对接,瞄准全国市场,助力红梨销售。

    本届红梨文化节期间,八街街道将组织开展“2018年十佳早熟红梨”、“2018年十佳红梨庄园”评选、红梨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10多年来,在科技引领和支撑下,云南红梨从当初的名不见经传成长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一张名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25日 06 版

半岛无核化迈出“重要第一步”
冷战思维妨碍半岛问题顺利解决
格鲁吉亚葡萄酒散发着“北约气味”
朝美对今年发表“终战宣言”存在分歧
美国“极限施压”促伊朗谈判伊核新协议
1.3万吨红梨熟了“中国红梨之乡”安宁开启文化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