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西藏区委召开座谈会

区党委常委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31日   04 版)

    本报讯(通讯员 杨雪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日前,团西藏区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定位和政治定位,认真践行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更加紧密地把各族青年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来自基层的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牢正确方向,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思、带着责任干,把团组织、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出来,自觉投入到治边稳藏的火热实践中,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下一步,团西藏区委将广泛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开展巡回宣讲、专题研讨学习、主题团日等活动,把学习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学、抓好结合学,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团十八大各项任务落实,让共青团深深植根于青年之中。一是把牢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实施“青春筑魂”行动,坚持用“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培塑青年,深化反分裂斗争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广大青年培养锻造成为治边稳藏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把牢工作主线,强化服务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实施“青年建功高原”行动,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团员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和幸福家园建设者,切实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真正把共青团工作成效体现到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上来,体现到服务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上来。三是注重务实作风,全力推进改革。实施“改革强团”行动,切实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西藏各级团组织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绝不辜负党的信任和厚望,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引导团员青年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坚强阵地,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奋力续写新时代西藏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31日 04 版

重庆90后河长:每条“毛细血管”都是责任
16天!千人“铁路军”抢通宝成线
团西藏区委召开座谈会
中央文明办在长春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
中央气象台连续17天发布高温预警
党员酒驾被查 谎称群众被党纪问责
高举伟大旗帜 聚焦主责主业 继续改革攻坚 全面从严治团
“水铁航路”联运提速还要迈过多少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