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到访中国青年报社

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点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1日   01 版)

    “祝贺你们在艰辛中的创业中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7月31日到访中国青年报社的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马纳亚克,在与中国创业青年代表会面时,一次次为中国青年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点赞。

    当了解到“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获得者、共享图书平台“渔书”创始人尚晓辉的二手图书循环方案已吸引了200多万用户时,贾亚特玛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我们也很乐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介这一计划。如果这一模式能够复制到其他国家,尤其是一些教育资源短缺的发展中国家,相信一定能惠及更多青年”。

    在创业青年代表、国妆集团董事长穆振兴介绍其美妆创业经验时,贾亚特玛饶有兴致地问起生产中的环保标准问题。她表示,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可持续的消费和增长是重要组成部分,但环境保护与生态可持续更应当引起青年创业者的高度关注。

    来自上海同济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的吴楠,向同为90后的贾亚特玛询问,中国青年应如何更好地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对此,贾亚特玛以自身经验为例回答说:“随着科技的发展,各国青年间的交流和联结已变得更加快捷,但全球教育资源、就业机会的不平等以及经济发展的不平衡等一系列全球性社会问题,也时刻提醒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青年无疑应成为应对这些挑战的主力。”

    今年27岁的贾亚特玛来自斯里兰卡,于2017年8月被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为联合国第二任青年事务特使。此次是她首次到访中国,也是专程来华出席全国青联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的“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并将在8月2日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题为“青年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题演讲。

    贾亚特玛坦言首次访华令她倍感兴奋。她说:“这不仅仅因为中国拥有庞大的青年群体,还因为他们的能量、热情和创造力闻名世界。”

    在参观中国青年报社特色的“中央厨房”——全媒体“融媒小厨”时,贾亚特玛仔细了解了中国青年报社的全媒体发展现状。她对采编团队代表说:“你们对新媒体技术的运用令我感到惊讶,看到你们运用新科技为读者汇集、制作这么多的优质新闻产品真是令人振奋。”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在会见贾亚特玛一行时介绍,“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是《中国青年报》的办报宗旨,“‘青年与创新创业’是我们与青年特使共同关注的话题,期待双方未来能就这一问题继续展开交流合作”。

    贾亚特玛表示:“创新创业是各国面对未来挑战的一个关键手段,青年则是创新创业的基石,呼吁更多青年关注创新创业,鼓励他们行动起来,并为其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提高创业成功率,对于我们共同应对未来挑战意义重大。”

    贾亚特玛还特别向广大中国青年寄语:“希望广大中国青年能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建设中,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1日 01 版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坚决做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
上海嘉定:青年来“当家” 社区活起来
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点赞
团中央推出“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揭开三峡工程“最后的谜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