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定点扶贫工作骨干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6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团中央定点扶贫工作骨干培训班于7月28日至8月3日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来自灵丘、石楼县的乡镇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团中央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共计97人参加培训。

    山西省灵丘县、石楼县是团中央定点扶贫县。近年来,团中央书记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书记处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到定点扶贫县督导推动工作,带头研究部署定点扶贫工作;调动团内外资源,围绕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支持两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智力扶贫方面,2017年以来,先后组织两县的300余名干部赴北京、广东、浙江、江西等地培训交流、考察学习,为两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干部队伍、提供智力支持。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智力扶贫工作,提升扶贫干部工作能力,提振扶贫干部奋斗精神,提升定点扶贫工作与两县经济发展规划的融合度。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就产业扶贫与田园综合体建设、贫困地区农产品质量提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等专题作讲座,并邀请江西省、井冈山市扶贫办有关同志,介绍江西省脱贫攻坚工作做法和井冈山市脱贫摘帽经验。其间,组织学员参加井冈山红色教育,在脱贫摘帽村开展农情调查,了解当地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在开班仪式上,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灵丘、石楼减贫工作实际,介绍了团中央近年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介绍了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工作定位、思路、举措。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心系贫困地区,脚步长期踏着贫瘠土地,亲自研究确定脱贫攻坚工作方针和原则,指明工作方向和方法,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减贫成就。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增强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决攻下坚中之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6日 01 版

风生水起逐浪高
团中央定点扶贫工作骨干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
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贸易保护挡不住开放创新的趋势
湖北枝江:“关转搬”破解化工围江
库布其治沙之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