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新政“幸运儿”逆转马来西亚——

U23亚运队热身备战“遇弱不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6日   08 版)

    精锐尽出的U23国足北京时间今晚在常州热身赛中2∶1逆转马来西亚U23队,尽管比赛场面磕磕绊绊,但张玉宁的点球破门和陈哲超远射反超比分,总算让主队“赢了该赢的比赛”。

    “我们的球员刚刚从联赛集中过来,有些疲劳,我们需要尽快调整好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赛后,主教练马达洛尼表示球队还有提升空间。这支U23国足本周四晚还有1场对伊朗U23的热身赛,随后便要确定亚运20人最终名单。

    U23国足本次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志在夺取奖牌,中国足协不惜压缩中超赛程并临时调整U23政策,以保证各家俱乐部顺利放人(上届亚运会前曾出现俱乐部与亚运队抢人事件),而国足主教练里皮压阵督战,也体现出这支球队必须承担的“为国争光”重任。

    尽管亚运会组委会开赛之前便“乌龙”频频,比如第一次抽签时居然漏掉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第二次抽签时只是“加塞”将两队塞进不同小组,而在伊拉克队因“更改年龄丑闻”被踢出亚运之后,组委会进行男足比赛第三次抽签,此前被放进E组的阿联酋队“换”到C组与U23国足同组,按照赛程显示,U23国足将先后迎战东帝汶U23队、叙利亚U23队和阿联酋U23队,据业内人士分析,此番U23国足小组出线进军16强难度不大,而且确有可能“取得较好成绩”。

    原因之一是本届亚运会足球赛事除U23国足外只有韩国U23队全力以赴——为争取金牌免服兵役,孙兴慜和赵贤祐两大韩国国家队主力以超龄球员身份加入球队,孙兴慜甚至还将为此放弃明年年初r 亚洲杯赛(英超热刺俱乐部规定孙兴慜在亚运会和亚洲杯两项赛事中二选一)。而其他国家足协则不像韩国足协那般重视,比如伊朗亚运队未招超龄球员和适龄海外球员,日本亚运队更是决定以本土U21队出战意图为2020东京奥运备战,这让U23国足有机可乘。

    事实上,本届亚运会是95年龄段U23球员最后一次集体出征。原本亚青赛之后球队已然可以“解散”,但为亚运会着想,中国足协还是保留了球队建制,用“奖牌”为自己的U23生涯画一个圆满句号对于这些恰逢新政的球员来说也是美好结局。

    不过,在这批U23“幸运儿”之后,目前谁也不清楚中国足协在新赛季还会推出几项新政来为“国奥冲击东京奥运会”和“国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保驾护航——据记者了解,由于“打进东京奥运会”和“打进卡塔尔世界杯”目标已经确定,中国足协正在筹划多项措施用来帮助国字号球队提升成长速度,2019赛季“U23球员组队征战联赛”即是方案之一。

    尽管近段时间业内人士不断强调,中国足球与足球强国之间最大的差距还在基层,但“国字号球队出成绩”已然刻不容缓,而在球员个人能力已至上限的背景下,名帅调教、多打比赛加速磨合成为国字号球队“快速提高”的最有效手段,只不过在足球运动的客观规律面前,新政的成效还不得而知。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6日 08 版

日本羽球崛起“督促”中国羽球深思
U23亚运队热身备战“遇弱不强”
拳王熊朝忠告别“游子”生涯
以小见大 “小篮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