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少年航天员”走进北京航天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7日   06 版)

    本报北京8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太美了,太空舱窗外是一轮圆圆的满月,在漆黑的太空中显得格外皎洁,在她的旁边,就是蓝色地球的一角。”“我们被睡袋的‘震动模式’唤醒,开始工作。空间站里有一台生物打印机,只要输入一定的DNA样本,它就可以将这种生物完美地克隆出来。”这些是来自“寻找少年航天员——我在空间站一天”征文活动中孩子们的各种奇思妙想。

    8月6日,这项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航天基金会支持、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承办的征文活动落下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等为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介绍,此次征文活动是“中国空间站青少年科学实验计划”航天科普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充分发挥未来中国空间站的科普资源优势,激发青少年创新实践能力。征文活动自今年4月中旬开展以来,吸引了全国32个省(区、市)的1600多所学校师生参与,共征集作品两万余篇。

    从此次征文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一等奖获奖学生,将受邀参加为期5天的“少年航天员特训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走进北京航天城”“少年航天员拓展训练”“走近长征火箭工厂”“探梦风洞飞行体验”“探秘航空科普体验”等。

    在征文活动落下帷幕的同时,“少年航天员特训营”同步在北京开营,在北京航天城活动期间,航天员王亚平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吴锋表示,此次征文活动和“少年航天员特训营”将成为一段点燃航天梦想的探梦之旅,将带领孩子们深度体验中国航天的科技魅力,助力青少年的飞天梦、科技梦扬帆起航。吴锋说,他希望青少年立志航天,长大后加入中国航天的队伍,让航天事业薪火相传、永续辉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7日 06 版

浙江长兴公开竞聘120名乡镇兼挂职团干
“西子号”:真情服务三十载
“少年航天员”走进北京航天城
南京溧水区打造双创人才全链条服务体系
厦门海沧:打造国际一流海湾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