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广核各核电基地已接待65万名参观公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8日   03 版)

    8月7日,广东大亚湾核电基地科普展厅,刚考入湖南南华大学的准大学生肖月婷(右)和其他公众一起观看核电站的模型。当日,该基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让老百姓近距离了解与核电有关的那些事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本报深圳8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 陈剑)在核电公众沟通领域,我国最大核电企业中国广核集团再次开行业先河。在8月7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广核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中,我国首个核电科普机器人正式推出,公众不仅可以在中广核六大基地与其进行互动,还能通过该机器人进行微信语音答疑、申请免费参观核电站等。

    记者在开放现场看到,这款被命名为“核宝”的科普机器人看上去科技感十足、灵动可爱,其搭载的核电常识智能互动问答功能,能将枯燥的核电知识转化为生动有趣的语言,配上呆萌的声音,可以达成很好的公众沟通效果。在现场有人问及“核电站附近的海鲜能不能吃”时,核宝回答说“确认过眼神,你是吃货一枚”,引起了阵阵笑声。

    据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介绍,中广核还将对核宝机器人进一步优化升级,力求外观形象、语音互动功能更优化。未来,公众还将看到中广核的其他核宝系列产品,如“核宝爸爸”“核宝妈妈”等,中广核将打造核电科普界的“核宝家族”。

    通过核宝机器人,公众还可以预约申请前往中广核六大核电基地参观,该报名系统已经上线,公众只要关注中广核科普微信公众号“核宝一族”,用时1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参观报名申请。

    据悉,作为首开“开放体验、透明沟通、公众参与”先河的核电企业,中广核各核电基地迄今为止已迎来了65万名参观公众。中广核“8·7公众开放体验日”已经连续举办6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8日 03 版

苏州80后小镇河长爱啃“硬骨头”
中广核各核电基地已接待65万名参观公众
刘天章:火链盘腰烧,凛然贯长虹
团贵州省委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铁建启动“建功京张迎冬奥”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二〇一八”开幕
866名青年被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
中国青年创业联盟2018年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