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举行陕西实践锻炼活动

访黄土大地 寻红色初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8日   07 版)

    本报讯(实习生 熊隽晗)“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7月28日,杨家岭革命旧址的中央大礼堂,曾经召开了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延安文艺座谈会的地方,嘹亮的歌声响起,演唱者是75名身着白色统一T恤的年轻人。

    这是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的学员在进行实践锻炼活动。7月22日至8月5日,学员们来到陕西,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西安的西迁历史纪念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城市规划馆,出现在铜川和延安的各个革命旧址,出现在八一敬老院、驻延部队、贫困农村……

    15天里,他们的足迹遍布陕西三市的30多个地点,接受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各种形式的学习20余次,进行包括学习感悟分享、“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学联学生会改革研讨”等交流研讨9次。另外,学员们还展开了理论宣讲,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社会调研并拍摄专题纪录片,寻找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在西安,他们领略西迁精神,探究城市规划;在铜川,他们参观照金革命根据地,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延安,宝塔山见证了他们重温入党誓词的坚定,枣园革命旧址留下了他们朗诵《为人民服务》的声音,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前的广场,一首首红色歌曲在回荡。

    此次在陕西开展的实践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联合团陕西省委举办,是今年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实践锻炼活动的线路之一。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已举办11届,毕业学员达2332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8日 07 版

流逝在手机里的青少年时光
安徽滁州:“心灵灯塔”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访黄土大地 寻红色初心
昆明盘龙新目标: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
北上广之外也有人才高地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