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9日   01 版)

    天色微亮,“黎明使者”郁铮摸出枕边的电话,在语音辅助下,拨通电话,待对方挂断,又开始拨通下一个……

    8年来,这位瘫卧在床15年的“黎明使者”,坚持振铃叫醒别人,晨起锻炼。32岁的郁铮目前在山东省枣庄仁和医院救治。幼年时,他父母不幸离世,由叔叔抚养,6岁时被确诊为患强直性脊柱炎,17岁瘫卧在床,随着病情的发展,双目失明仅剩两只胳膊能动。

    2010年的一天,郁铮听到广播里在推介全民健身公益项目“黎明脚步”。该项目是2007年由“夏天的杨树”李晓拴发起的,旨在用电话振铃叫醒别人,“别睡懒觉了,起来跑步吧”,而为别人提供叫醒晨跑服务的人被称为“黎明使者”。

    和全国8000多名“黎明使者”一样,郁铮每天叫醒别人晨跑锻炼,八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图为来自青岛的“黎明脚步”的跑友来探望郁铮并与“黎明脚步”发起人李晓拴视频聊天(8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9日 01 版

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爱国奋斗谱华章 建功立业新时代
山东:让青年企业家站上创新舞台中央
二〇一八年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三期在通辽开营
商品售价是进价的100多倍!购物回扣最高达90%!
安徽池州:“搬运”大自然 “出口”大健康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