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30多万种全球新书汇聚北京国际书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8月22日至26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简称“北京国际书展”,BIBF)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举办,带来一场版权贸易和全民阅读的盛宴。

    本届书展展览面积9.77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5.3%,再创历史新高。来自国内外的2500家展商将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93个。现场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近千场丰富的出版文化活动。

    本届书展将首次设立北京国际童书展,打造以中国童书为主导的全球儿童图书话语权平台,开创以内容为本,全授权、全产业链的新型专业展览,展览面积达两万平方米。童书展将增设动画、漫画、图像小说、IP形象授权展区,吸引中国、日本、韩国、法国等众多专注于动漫、影视、IP授权的企业进驻,其间将有百余位插画师的作品亮相童书展,并参与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奖的评奖。

    BIBF持续丰富展览内容,提升展览体验。其中,阅读体验馆将继续举办“世界美食美酒图书之旅”,并将首次在现场举办各国使馆厨师美食大赛;首次开辟旅游图书展区,土耳其、捷克等10多个国家报名参展,通过展示国内外优秀旅游图书,让现场观众领略各国优美的自然、人文风情;广受社会好评的绘本展也将移至该馆举办,展览面积将增至3000平方米,并推出“小小经济学家”等互动体验主题活动,让儿童在观展过程中获得更为丰富的体验。

    本届书展的主宾国是摩洛哥。本次主宾国代表团由摩洛哥部级官员率队,成员包括摩洛哥档案馆、摩洛哥国家旅游办公室、摩洛哥国家图书馆等13家文化出版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作家代表,参展图书约800余种。书展期间,摩洛哥还将在BIBF公共活动区举办多场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主题包括“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摩中关系、翻译之路、现代摩洛哥文学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10日 03 版

杭州出台特困外来务工人员援助措施
高温暴雨同台竞技 一半雨水一半火焰
30多万种全球新书汇聚北京国际书展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邀请信寄往138个成员国
全国少工委严正谴责企业不正当使用红领巾营销炒作的声明
我国将建世界最大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
怎么算好生态补偿这笔账
《我站立的地方》刷屏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