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13日   06 版)

    今年38岁的侗族妇女杨玲,家住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古州镇三宝侗寨。初中毕业后在贵阳打工期间,她看到民族土布很受游客喜爱,于是回到家里自办土布小作坊。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资金后,2015年,杨玲创办了贵州娘美布彩印染坊,改良当地侗族织布机以及布料,融入时尚生活理念进行产品创意设计,开发出服饰和家居用品等,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以及法国、意大利、英国等国家。杨玲创办的印染坊带动村里及周边村寨的1300多名乡亲实现居家就业,在传承民族传统手工技艺的同时,帮助当地村民共同脱贫致富。图为杨玲与织娘在贵州娘美布彩印染坊织布。杨成利/摄(新华社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13日 06 版

“相信所有看到这条水渠的人都会被震撼”
“朔地恋歌——宁夏岩画特展”在京开展
带着黔东南的蓝莓走出大山
“那一刻,觉得自己的付出真的很值”
“感谢你们的到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