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山西工商学院49名大学生“揣300元闯北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22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山西工商学院49名大学生穿梭于北京市区的大街小巷,寻找各种打工机会。他们到超市、饭店、工地一次次争取工作机会,计划完成一项“用300元在北京生活一个月”的挑战。

    据了解,这是山西工商学院设立的一个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已开展10年。学校在每年暑期选派学生,组队到周边城市进行“生存挑战”。“我们希望通过该活动给学生以锻炼的平台,培养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山西工商学院院长牛三平介绍。

    此次项目共选拔49名学生分为8组前往北京,在两名带队老师陪同下完成“城市生存训练”。训练期间所有的生活支出都需要自己解决,带队老师则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安全保护,关注学生工作、生活状态。在京期间,学生们有的摆过地摊,有的发过传单,有的送过外卖……

    工作之余,学生还按照学校要求,前往北京大学旁听课程,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课程。

    该活动的带队老师王瑞说:“学生们经历了从兴奋到疲倦,最后变得踏实起来的过程,人也更成熟了。”

    参与该暑期实践活动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回到家之后,父母都说我长大了。在这一个月里,我理解了父母的不易,也明白团队的重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22日 04 版

雏鹰,从这里起飞
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开幕
山西工商学院49名大学生“揣300元闯北京”
进行伟大斗争 建设伟大工程 推进伟大事业 实现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