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强化创新驱动 建设科技顺德

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27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温维娜)8月24日~25日,来自全国高校的107名科技专家齐聚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参加由中国青年报社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活动。

    本次活动以“强化创新驱动,建设科技顺德”为主题,活动期间,107位科技专家走进顺德,为30多家顺德当地企业“把脉问诊”,实现校企双方精准对接,搭建高校创新成果转化、创新项目落地、高端人才就业创业的对接平台,为建设科技顺德“充电”。

    “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活动从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4次。今年受邀的66所高校中有37所全国“双一流”高校,占比约56%,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均有专家参与。受邀的107名专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有16名,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的专家有96名,占比90%。受邀专家的专业与顺德的产业结构契合度高达100%,主要集中在电气工程、化学化工、机械制造、医药、能源动力等领域。

    “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企业真正关心和想解决的问题,对我们的科研工作也会起到促进作用。”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教授陆璐充分肯定了活动带给高校的实际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张志刚提出通过此类型活动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在他看来,校企合作就像是“谈恋爱”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要经过初步认识,后续合作,人才导入,形成合作等一系列环节。

    “顺德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强化创新驱动,要依靠科技创新,依靠人才,建设科技顺德。”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在与高校科技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时说。郭文海从顺德的产业发展实力、营商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区位优势等方面介绍了顺德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在现场向各位科技专家发出邀请,期待他们来顺德创业创新发展,共同推动顺德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27日 06 版

大道致远,海纳百川
小社区凝聚民族大团结
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