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50家金融机构年内向小微商家提供2000亿元贷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28日   12 版)

    网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等50家金融机构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联合发布会,表示将向小微商家提供2000亿元的贷款,满足他们在下半年销售旺季的资金需求。

    据统计,2017年“双11”,网商银行给上下游产业链的185万小微商家,累计提供1470亿元贷款。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用支持湖南省湘西贫困县——古丈县两位返乡农民工高山养蜂和生态养猪脱贫的事例说明,虽然每笔贷款金额不是特别大,但是背后都有着非常广泛又实际的生产热情和生产力。同时,帮助农户、小微商户打通上下游资源和供应链条,一方面帮助他们生产经营稳步发展,另一方面又增加对贷款风险防范新的保障。

    网商银行行长黄浩介绍,该行是一家没有线下网点和客户经理的纯粹网上银行,借助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能力,只用3年时间服务就覆盖近1000万家小微商家,其中涉及“三农”客户超过300万,线下的小商家300多万家。贷款用户只需要3分钟申请,贷款资金可1秒钟到账。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潘耀东表示,该行正联合蚂蚁金服给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在线贷款服务,成本低,可随借随还。今年累计放款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27%,服务客户数增长103%。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28日 12 版

大学生参赛项目知识产权难界定
不做只贩卖颜值的旅游网红
边开车边换电池 新能源创意改变未来出行
50家金融机构年内向小微商家提供2000亿元贷款
请先站起来,再跑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