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8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新媒体提升论坛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28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 见习记者 毕若旭)8月24日,“2018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新媒体提升论坛”在成都闭幕。“7位大咖主题讲座,3所高校同仁分享,带着收获,不忘初心。”闭幕式当天,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在朋友圈表达心声。

    为了反映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从2014年开始,中国青年报社每周推出全国高校微信公号影响力排行榜及相应的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目前分为周榜和月榜两个系列。

    今年7月,中国青年报社公布2017~2018年度中国高校百强官微名单,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等10所高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获“中国大学官微十强”称号。

    同时,由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百度公益支持的“2018高校新闻扶持计划之第二届校媒·全国高校优秀新媒体”获奖名单出炉,来自近80所高校的微信公众号分别获得“优秀原创内容奖”“优秀视觉设计奖”“优秀运营创新奖”“最具人气奖”,在8月21日的论坛开幕式举行了这两项评选的颁奖典礼。

    开幕式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作了主题为《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新闻思想》的报告,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董时,团四川省委副书记许静分别致辞,并为获奖高校微信公众号的指导教师颁奖。

    王冬梅表示,此次论坛意义非凡,不仅是青年舆论引导和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全新的信息传播共享平台。这个平台的功能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新闻触角的延伸,发生裂变式的变化。她表示,高校校园新媒体的发展,为传媒领域增加了一股新生力量,这是让人惊喜的。

    董时介绍了中国青年报社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内容渠道深度融合的经验,并期待与全国高校携手,让校园媒体成为青年学生的挚友,融入学生生活,服务学生生活,指导学生成长。

    许静表示,互联网是一张网,要下好这盘棋、织好这张网,需要大家齐心协力。高校利用新媒体引导青年,可谓实力在身、责任在肩,相信通过这次论坛,一定能够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

    在为期一周的论坛中,新华社中国财富集团数据专家、中国财富网编委、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关玉霞,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发展处处长王小鲲,中国青年报社编委曹林,中国青年报社体育部主任、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秘书长曹竞,中国青年报社官微运营室副主任李丽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田丰受聘成为“2018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新媒体提升论坛导师”,分别与高校教师交流了新媒体运营和青年思想引领相关的实践和研究成果。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16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28日 03 版

保证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比例不低于4%
“暖警”杨雪峰
中宣部追授杨雪峰“时代楷模”称号
中突水利务实合作惠及民生
新税法呼之欲出 百姓收入影响几何
中国亚运军团进入夺金“稳定期”
2018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新媒体提升论坛闭幕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
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