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咨询“光荣军属”事宜 答复“去银行升级”

政府网站奇葩回复换来警告处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30日   04 版)

    本报西安8月29日电(袁战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群众问东,回复言西;答非所问,引发关注。8月27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政府网站就“军人咨询‘光荣’军属事宜,雁塔区答复去秦农银行升级”一事中的区政府官网“奇葩答复”事件作出回应,表示区纪委监委已依纪依规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网站具体责任人及科长受到警告处分,区政府办副主任受到诫勉谈话。同时,分管副区长登门致歉,获得当事人谅解。目前,当事人的诉求已办理到位。

    今年7月31日,一署名为“屈克祥”的人士在雁塔区政府网站“互动交流——领导信箱”板块留言:自己与弟弟都是现役军官,目前父亲身患癌症,但兄弟俩在部队服役,无法床前尽孝,请求当地政府能在“八一”前看望一下老人。同时希望能给父亲颁发一个本应属于他的光荣军属牌。

    原本是一个诉求,没想到相关部门在8月9日政府网站的回复中闹出“笑话”。针对这一咨询事宜,雁塔区政府网站工作人员答非所问,回复为“经我区相关部门了解:银行方面表示未接到投诉电话,不存在故意刁难的情况。通过与秦农银行协商,如果老人行动不便,可以在居住地附近的秦农银行进行升级或银行方面可以派工作人员上门为群众进行升级,方便老人日后在手机上随时查询高龄补贴到账情况。”该“奇葩回复”事件被网络曝光后,引起不良社会反响。

    得知该情况后,雁塔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在查清相关问题后,依纪依规对政府网站具体责任人及科长给予警告处分,并对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进行了诫勉谈话。同时,责令区政府办公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深感自责。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相关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给当事人及其家庭造成不便和遗憾,我们深感内疚……”雁塔区政府办公室27日凌晨在官方网站发布说明,承认网络曝光的“奇葩回复”问题属实,公开道歉,表示将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此外,雁塔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也亲自登门,诚恳向当事人“屈克祥”的家属进行道歉,并督促民政部门落实相关政策,及时颁发了“光荣军属”牌。目前,军人“屈克祥”的诉求得到圆满解决,政府工作人员的失误也得到家属谅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30日 04 版

次仁曲巴:在“世界之巅”送快递
“云南绿孔雀案”在昆明中院开庭审理
政府网站奇葩回复换来警告处分
2017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名单公布
“2018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开放报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