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水上项目发力夺金 男女篮挺进决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31日   01 版)

    8月30日,中国队选手张冬、卜廷凯在比赛中。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中国队张冬、卜廷凯夺冠。新华社记者 程敏/摄

    雅加达亚运会第十二个比赛日,中国水上项目继续收获金牌,在皮划艇项目的决赛中,中国皮划艇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4枚金牌。

    水上项目在亚运会协办城市巨港举行,今天总共进行6个项目的金牌争夺战。中国选手马亚男/孙梦雅获得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李悦获得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冠军,张冬/卜廷凯获得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冠军,刘浩/王浩获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

    在跳水项目的争夺中,中国运动员继续巩固着绝对统治地位。在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司雅杰以405.45分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家齐获得银牌。

    乒乓球项目同样迎来中国选手“内战”,在混双决赛中,同为2000年出生的王楚钦/孙颖莎组合以4∶2击败队友林高远/王曼昱夺冠,中国乒乓球后备人才可期。

    在蹦床比赛中,第一次参加综合型大赛的刘灵玲,以55.270分拿到冠军。赛后,刘灵玲表示因为无缘里约奥运会以及遭遇伤病困扰,这个冠军对她的意义重大,“不去想难过的过去,我只是觉得一切都挺过来了,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一定要争取站到东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在男子个人蹦床中,奥运会冠军董栋以59.925分,实现了亚运会的三连冠。

    另外,今天值得称道的是中国男女篮分别在半决赛中战胜对手挺进决赛——4年前仁川亚运会,东道主韩国队在男女篮决赛中分别夺冠,本届亚运会中国男女篮也在决赛前表达出“必胜”信心。

    中国女篮的决赛对手是朝韩联队,主教练许利民表示,中国女篮已经做好准备。“和朝韩联队比,我们的优势是打球人多,板凳厚度够,整体战术不差。”许利民说,“另外我们要强调的主要是信心和决心,球打到这个分儿上,我们必须抬起头来,我们就是要敢去拿这个冠军。”

    中国男篮今天战胜中国台北队,决赛对手是伊朗队,主教练李楠认为:“伊朗队是一支非常稳定的球队,我们要想战胜对手,必须处理好每一个细节,把失误降到最低。”

    截至记者发稿,中国亚运代表团共获得111枚金牌,75枚银牌;日本亚运代表团以59枚金牌、49枚银牌排名第二,韩国亚运代表团以39枚金牌、46枚银牌排名第三。

    本报雅加达8月30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31日 01 版

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 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
习近平同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举行会谈
团中央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水上项目发力夺金 男女篮挺进决赛
武汉网约车将加装“一键报警”装置
我国科学家测出国际最精准万有引力常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