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雅加达谢幕 杭州接旗

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03日   01 版)

    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闭幕式上入场。新华社记者 杜宇/摄

    9月2日,孙杨等在亚运会闭幕式上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上谢幕。新华社记者 丁汀/摄

    第18届亚运会圣火9月2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中心外场缓缓熄灭,标志着本届雅加达亚运会落幕。

    本届亚运会历时15个比赛日,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万名运动员在32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中展开争夺。中国亚运代表团共获得金牌132枚、银牌92枚、铜牌65枚,稳居奖牌榜第一位。中国亚运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表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实现了赛前目标。

    年轻队员表现出色,赛风赛纪表现良好,竞争力增强,精神和成绩双丰收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四大收获。“在运动成绩继续保持亚洲领先优势的同时,锻炼了队伍,发现了新人,也找到了差距,收获了信心。”该发言人表示,“比赛场上,运动员胜不骄败不馁,顽强拼搏,勇于争先,展现了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场下,我国运动员积极主动与亚洲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友好往来,参与组委会组织的亚运村文艺演出等活动,彰显了中国新一代年轻人自信、自强、阳光、健康的良好形象。”

    在今晚举行的闭幕式上,不期而至的一场降雨让闭幕式显得诗意盎然,具有强烈民族特色的鼓乐显示出印尼人民对亚运会的巨大热情。“团结”和“感谢”是本届亚运会闭幕式的主旨,在长达两年的准备期内,印尼民众为亚运会的顺利举办作出贡献。尽管本届亚运会在赛事运营方面还小有瑕疵,但整体效果远远好于预期。

    “杭州8分钟”是本届亚运会闭幕式的重头戏——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亚奥理事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杭州市亚组委等多方交接亚运会火炬、首届亚运会会旗、亚奥理事会会旗,接旗仪式结束意味着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杭州在2015年作为唯一一个申办城市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坚持“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原则,以杭州为主办城市,辐射省内城市。

    在闭幕式上,杭州亚组委在展示时间里交出动人答卷,曲风悠扬但气势磅礴的“杭州时间”演出,暗藏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的体育精神传承,领舞的杭州姑娘殷硕就是当时画轴一幕的演绎者,节奏明快的视频展示出这座古老城市在21世纪的年轻面貌。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的孙杨本已回国,但他特意返回雅加达为家乡的亚运会助威。

    本报雅加达9月2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03日 01 版

习近平分别会见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部分非洲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
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用青年声音讲好中非故事
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团十八大团章修正案学习读本》出版发行
第十三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人文阆中”活动启动
浙江宁海公开选派村团支部“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