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京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07日   03 版)

    本报北京9月6日电(王栋)今天下午,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海南省委联合组织的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拉开了巡回全国作报告的帷幕。来自北京市党政机关干部、高校师生、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550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以“忠诚捍卫万里海疆的深蓝利剑”为主题,综合运用多媒体、音乐视频等多种展现形式,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政委胡姣明、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情电部门实习副教导员王柯鳗、机电部门柴油机班长王东、海口市民政局干部任菲5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时期,讲述了海口舰组建10多年来,全舰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紧跟海军转型发展的时代节律,勇担捍卫国家海洋权益的神圣使命,一路战风斗浪,向战而行,把部队锤炼成为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精兵,在远海大洋上留下了一道道壮美的航迹。

    在报告会现场,报告团成员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深情的讲述,激起了听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刘聪艺激动地说:“祖国的海疆有海口舰这样的海上精兵守卫,让人感觉很安心,我们一定要像海口舰官兵那样热爱基层、岗位建功,用时代梦想与报国激情书写无悔青春。”听众普遍认为,海口舰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海军部队官兵矢志强军、聚力打赢,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海军海口舰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07日 03 版

在中国8年,我选择继续留在这里
2018年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宁波举办
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京拉开帷幕
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
合肥经开区:借力科研院所 发力“精准引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