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教育部发言人回应湖南耒阳事件:

消除“大班额”任务是刚性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07日   02 版)

    本报北京9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在今天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续梅对于近日湖南耒阳学生分流引发的情况进行了回应。续梅表示,教育部对此事非常重视,要求当地教育部门配合当地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问题。

    续梅指出,教育部对于消除“大班额”的方向是明确的,任务是刚性的,在方式方法上应该是因地制宜、积极稳妥的。所以希望各地能够继续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统筹各方,加大工作力度,同时在制定方案时要广泛征求意见,在确保学生利益的前提条件下,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工作。

    续梅表示,消除“大班额”要综合施策,一方面要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缓解学位的紧张,提供足够的学位;另一方面,要加强管理,均衡配置资源,尤其是教师的资源,避免学生过度集中在一些热点学校,要大力提升薄弱学校的办学质量。

    目前,消除“大班额”已经给出了时间表:到今年年底之前基本消除。为了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教育部在2016年就下发了专门通知,要求各地及早谋划、及早规划,制定专门方案并报教育部备案,确保2018年基本消除“超大班额”的目标能够实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07日 02 版

党红妮:19年用爱守护“折翼天使”
上海:绿化市容信访无小事
教育部: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消除“大班额”任务是刚性的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成立
习近平分别会见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部分非洲国家领导人
学生资助将从经济资助转为资助育人
实现民族地区教育均衡发展的广西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