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11日   10 版)

    王玺龙:租金暴涨主要原因是供需矛盾

    近日,石榴集团熊猫公寓CEO王玺龙发表演讲时表示,资本等因素会对租房价格产生一定影响,但归根结底还是供求关系决定了价格。他说,有关部门在两年之前已经着手去解决公寓当中的供给问题,但建房需要一个过程,预计2020年北京的房租会达到正常的市场化的平稳。

    于英涛:金融业进入全面云数融合时代

    数字化时代,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加速了金融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重塑,智能风控、智能营销、智能运营、智能监管应运而生。

    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近日表示,金融行业已进入全面云数融合的时代,金融科技加速了金融企业的智能化重塑,新一轮金融智能化技术升级正在描绘“智能金融”的美好蓝图。

    约翰·里奇蒂洛:现在的VR设备大都是测试机

    Unity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奇蒂洛近日表示,有些VR(虚拟现实技术)设备就像是测试机。他认为当下的硬件标准,还不足以创造消费市场。

    “它们不够便宜,效果也不是很好,没有足够好的操作方式,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能看到自己的手和腿,并以互动的方式使用它们,而且现在VR游戏内容也并不多。”里奇蒂洛表示,现在的AR(增强现实技术)和VR大部分都是针对开发者推出的,好的VR内容屈指可数。当前VR硬件的主要受众是企业市场,至今没有一个“消费级”的VR设备。

    赵国庆:消费金融行业将进入平缓增长阶段

    在近期宏观经济不景气、监管严格的行业背景下,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表示,人们的消费需求有了一定的衰减,原因在于人们收入不及预期、偿付能力下降,这种变化会影响到借助金融进行消费的领域。

    他认为,市场正在回归理性和有序,监管政策也在不断完善,未来他依然看好消费金融市场,因为需求巨大,而目前供给尚未充分。将消费金融置于更长的发展周期中,关于目前所处的阶段与发展趋势,赵国庆表示,消费金融针对特定客群与产品和服务,存在结构性差异,房贷、车贷、信用卡等渗透率较高、发展成熟,而小额借贷领域有两三年的快速发展期,以后也会遇到瓶颈,进入到另外一种平缓增长的阶段。

    姚劲波:不建议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去追热点

    近日,58集团CEO姚劲波发表演讲称,过去5年是中国创投大发展的5年,很多的行业、地区和产业因为创业者的存在,也因为投资人的助推得到了很快发展。

    今年资本市场面临募资难的问题,姚劲波认为,创业者应该知道,行业不会因为资本的变化而受太大影响,用户只关心你的服务。市场好的时候,要去拼命拿钱,市场不好的时候,要把服务提上去。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涌入资本市场。”姚劲波建议创业者选择投资人时,应该选择有品牌、能够长期支持你、有深刻理解的投资人。

    什么样的创业者是靠谱的?姚劲波认为,白马创业者(指带着光环来创业的)能够在热点中成功,并不代表其他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也能在热点里面成功。因为白马创业者往往有自己的知名度,有在这个行业的积累。所以当有这个热点的时候,他很容易拿到远远超过公司当前阶段的估值。

    “我不建议一个普通的创业者去追热点,因为白马创业者在做一个行业和热点的时候,往往是‘阳谋’。对于普通创业者来说,没等有时间把一个东西做实,热点就结束了。”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11日 10 版

理工男组团做创客教育
多数90后依然把房产作为首要财富追求目标
河北饶阳:盆栽植物俏京津
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