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四川省企业青年技能人才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11日   06 版)

    本报讯(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2018年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于8月31日至9月1日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其间,全国共青团系统首个技能人才联盟——四川省企业青年技能人才联盟正式成立。

    四川省企业青年技能人才联盟旨在搭建全省各行业各领域青年技能人才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引导青年技能人才在四川建设经济强省、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大赛决赛期间,联盟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在德阳市举行,选举出联盟第一届秘书处成员,第一届联盟成员总共72人。

    据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将在提升青年技能人才思想政治素质、培养青年技能人才骨干队伍、加强青年技能人才典型宣传、探索搭建技能成果转化平台等方面发挥作用,着力培养一批青年高技能人才骨干队伍。

    2018年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设置了汽车装调工、钳工、焊工3个项目的比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近150名选手进入决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根据大赛奖励办法,获得焊工第1名和汽车装调工、钳工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同时将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11日 06 版

“中华水塔”缓冲区内违法水电站仍在运行
马云宣布一年后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
宜宾: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投身暑期爱心实践
苏州:“生态经”念入太湖渔民心
旅游扶贫成为宁夏龙王坝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
陕西希望工程累计助6.6万余大学生圆梦
四川省企业青年技能人才联盟成立
北京互联网法院挂牌成立
浙江:打官司可以不用“跑”法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