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石油联合本报发起青年大讨论 十九万名团员青年参与

中国石油青年唱响“强国时代”最强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14日   02 版)

    本报西安9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当年,刚走上油田工作岗位的顾燕,心里攒着一股劲,立志要干一番大事业。这样的热情,怎样在实际工作中落地,又如何能为中国梦加油?在顾燕所在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为中国梦加油——强国时代青年大讨论”活动中,问题的答案越来越清晰。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石油“为中国梦加油——强国时代青年大讨论”总结活动上,顾燕等来自石油战线的10名基层青年代表,以“为中国梦加油”为主题,分享了各自对强国时代青年历史使命的认识与思考,讲述了石油青年立足岗位、为油而战的奋斗经历。

    此次由中国石油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青年大讨论活动”,正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并践行强国时代青年责任与使命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大讨论讲述青春故事,坚定青春信念,引导石油青年自觉融入“石油梦”“中国梦”,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

    在近两个月时间里,大讨论活动在中国石油青年中掀起阵阵热潮:全国73个团组织展开集中讨论,9524个基层团支部以主题团日的形式开展大讨论活动9700余场,近19万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活动规模、参与人数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强国时代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大讨论中,一个个当代石油青年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的故事生动展现。

    吉林石化建修公司钳工曹宽,每一项操作都比别人多干几遍,现场一蹲就是五六个小时,半年下来可以把操作精度控制在0.01毫米以内,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七分之一;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钻井队副队长张兆琦,在项目关键阶段,和工友们加班加点、雨季攻坚,衣服浇透、工鞋灌包,保证了工程的按时开钻;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李渔刚,多年来没休过一个完整周末,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不漏一个细节,不出一个纰漏,将个人努力变成实实在在的产量……

    靠着“创新实干”和“责任担当”,石油青年取得的一项项成就,在大讨论中鼓舞和激励着更多同伴。

    长庆油田第三采油厂采油工顾燕,用4年时间研究出32项发明成果,节约成本1000多万元;管道局一公司科研人员邓强带领团队,埋头钻研,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内焊机,单台设备研究经费仅为进口设备的15%;长庆石化公司基层副班长田君军,在岗位上刻苦钻研,连续设计制作出 “油品颜色在线观察器”“多功能F钩”等多项创新成果……

    “中国像一列驶向未来的列车,石油青年们将会亲历2020小康站、2035现代站、2050强国站。我们立志不做过客,而要将青春和精力投入到行业发展中,伴随着祖国的强大实现个人的成长和成才。”大讨论总结活动现场,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队队长王潘道出了当代石油青年的心声。

    河南销售安阳分公司第一加油站经理刘艳彩动情地与石油青年共勉:“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石油;你怎么样,中国石油便怎么样!”

    “通过大讨论活动,广大石油青年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强国时代石油青年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汇聚起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青春力量。”中国石油思想政治工作部总经理曲广学表示。

    “中国石油的发展史,是一部中国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史,这其中凝聚、记忆着石油青年的奋斗足迹。”国资委党建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姚焕勉励当代石油青年,“要感恩时代,不懈奋斗,团结凝聚,带动传承,让奋斗的青春更美丽。”

    “石油青年激情如火的青春故事,展现出强国时代央企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见证了新时代央企青年的奋斗与成长。”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青年报社将继续讲好强国时代好故事,召唤更多青年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14日 02 版

让好产品卖上好价钱,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周以栗:热血铸丰碑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赴石楼县开展专题扶贫调研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将于9月27日举行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用一生,守一岛
济南全面构建干部正向激励机制
中国石油青年唱响“强国时代”最强音
全国青年网络作家齐聚井冈山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
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