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9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南昌工学院师生走进梁家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17日   07 版)

    本报讯(齐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近日,陕西省延安市梁家河村的3棵枣树下,来自南昌工学院的教师和青年团员们,认真听着该村村民石春阳讲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点点滴滴。石春阳娓娓道来,对总书记的故事了然于心,并带领教师们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30余名教师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延安,走进梁家河,开展集体备课活动。“这次我们从江西到陕西,是‘寻根’之旅。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带头寻根、铸魂,明道、信道、传好道。”院长黄义灵介绍说。

    在梁家河村,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知青井”、 梁家河村史馆、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旧居等。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觉得学习青年时代的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有意义。15岁到22岁,人生最美的年华,在艰苦条件下坚持学习、坚定信念、砥砺品格,这是一部不可替代的鲜活的教材。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立大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任凯动情地说。

    “这次梁家河之行,我觉得我们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吴志军说。

    在延安,教师们先后赴延安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枣园、杨家岭、凤凰山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参加现场教学,回顾延安革命根据地的建成历史以及延安精神的产生过程,深刻领会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艰苦朴素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作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17日 07 版

武汉科技大学团组织培育创新沃土
马鞍山:返乡大学生政务实习记
荆门:“希望家园”为爱圆梦
“缘来你在这里”单身联谊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南昌工学院师生走进梁家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