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19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实习生 陈一海)以“讴歌改革开放 畅想2050”为主题的“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9月17日晚在京启动。该活动旨在动员全国广大青少年,用诗的语言歌颂多彩的中国、进步的中国、和平的中国、开放的中国,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和人民群众的奋斗精神,展现我国青少年对祖国发展的自豪之情和对光明未来的美好憧憬,以及争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参与者、推动者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的坚定信心。

    本次征集活动从“不忘初心、脱贫攻坚、绿水青山、就业创业、青春梦想”等角度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原创诗歌作品,征稿时间为9月19日至12月19日。据悉,征集活动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各设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另设10名优秀辅导老师奖、10名最佳组织奖。其中,少年组作者年龄限6~13岁,青年组作者年龄限14~35岁。作品新诗、旧体诗均可,总长度不超过120行。

    该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诗刊社联合主办,“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诗歌网、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拾柒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诗刊社副主编、一级作家李少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心乐,拾柒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赵利娅等出席并启动该活动。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将邀请著名诗人组成专家评审团,从少年组和青年组中每月评出优秀作品100名,入围月度优秀作品前100名者可直接进入复评阶段,复评从今年12月中旬到明年1月中旬。获奖作品公示时间从2019年1月19日~2月28日,颁奖典礼将在明年3月下旬举行。

    本次征集活动的投稿方式有网络投稿和纸质投稿两种渠道,网络投票通过应用商店下载“青年之声”App进行注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19日 04 版

“女性读博该不该生娃”话题上热搜
“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启动
未来5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
雁城夜空最耀眼的星
习近平分别会见塞尔维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总统
国有企业共青团青年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华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