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有企业共青团青年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19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为推动国有企业共青团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促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取得新进展,9月13日上午,国有企业共青团青年发展工作座谈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傅振邦强调,国企共青团要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重强化对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信心,强化对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的信心,牢牢把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基本定位,切实为党做好国企青年群众工作。

    傅振邦强调,国企共青团要高举旗帜,学懂弄通做实团的十八大精神。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结合“青年大学习”活动,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团部署的“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上来。

    傅振邦要求,国企共青团要服务大局,积极为新时代国企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创新发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传统岗位建功品牌载体的内涵,大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一线青年职工,引领青年职工增强质量意识,强化工匠精神,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人力资源支撑。要鲜明扛起“引领青年职工创新创造”的大旗,为青年创新创造谋政策、建机制、搭平台、给资源,组织动员青年职工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当先锋,打头阵。要注意挖掘、选树、培养典型,真正把青年职工身边的创新创业创优典型选出来、立起来、用起来。

    傅振邦指出,国企共青团要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大力促进国企青年成长发展。要用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贯彻落实机遇,积极推动出台支持国企青年职工发展的制度安排。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青年职工的成长发展方向。要突出维护青年发展权这一重要职能,针对青年成长发展核心诉求,大力促进青年职工幸福生活、健康发展。要着眼促进青年职工全面发展,积极帮助青年职工融入社会。

    中国核工业集团等6家国有企业团委,团贵州省委、团辽宁省委,作了交流发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团委、两个行业团工(指)委和70多家国有企业团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19日 01 版

情满塞上 奋进逐梦
习近平分别会见塞尔维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总统
浦东晚八点
雁城夜空最耀眼的星
四川召开“全团抓学校”工作动员会
国有企业共青团青年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北京禁止学校借课后服务名义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教学
科技筑梦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