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媒体深度融合现场推进会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20日   03 版)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记者 兰天鸣)当前,媒体融合正从相加走向相融、从理念变为行动、从愿景转为现实,并持续向“深水区”挺进。9月19日,中宣部在上海召开媒体深度融合现场推进会,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借鉴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整体转型的探索实践,交流各地各媒体的经验做法,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真正实现“融为一体、合而为一”。

    推进会上,“加快将主力军向主阵地挺进”“牢记融合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多出群众喜爱的融合精品”“插上先进技术的翅膀”“培养用好全媒人才”等成为研讨交流的重点内容。

    2014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就此拉开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幕。

    四年来,媒体融合工作由点及面、从浅入深全面铺开,初步形成了以中央媒体为龙头、省级媒体为骨干的发展格局,呈现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此长彼长的良好态势。自主传播平台从无到有并逐步做大做强,“移动优先”成为业界共识、“技术革命”方兴未艾,优质产能不断井喷,网上那些点击量过亿的现象级产品大多出自主流媒体……主流媒体的新闻生产能力、聚合能力、传播能力不断增强。

    在融合发展浪潮中,解放日报逐步从一家以报刊为主的传统报社转变为以互联网传播为主要渠道的新型媒体机构。解放日报社社长李芸说:“通过挺进主战场,采编人员从单一的纸媒人变成了全媒人,主流媒体在互联网主战场的影响力凸显。”

    中央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以及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负责同志,部分高校新闻院系专家学者等170余人参观了解放日报采编平台,与一线编辑记者作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大家分享了各自探索融合路径、创新融合传播、打造融合精品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实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作了深入思考,研究谋划了具体举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20日 03 版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
媒体深度融合现场推进会在沪举行
“舍此别无他路”
西安高新区推动“数字化丝路”
红色司法开拓者——梁柏台
税务总局:改革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
福建南安青年企业家捐1800万助青少年发展
浙江嘉兴侦破国内最大色情直播聚合平台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集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