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十代雅阁实力“圈粉” 锐·混动上市再添羽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20日   11 版)

    20年前,中国整体乘用车市场年销量仅150万辆,第六代雅阁进入国内市场仅仅一年便创造了3万余辆的销售成绩,一举打开了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

    20年后的今天,整体乘用车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造车新势力层出,竞争日益加剧,轿车份额不断萎缩。面对如此境况,雅阁选择了变革。刚刚过去的8月,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正式上市,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全系配备Honda SENSING,成为车市的焦点。数据显示,第十代雅阁SPORT TURBO累计销量已超40000辆,其中8月销量达到14066辆,同比劲增41.3%,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

    那么,第十代雅阁究竟在哪些方面让人耳目一新,实现了刚刚上市便迅速“圈粉”呢?

-------------------------------------------------

    累计销量破40000辆,含金石凭何铸就?

    累计销量超过40000辆,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在如今造车新势力层出、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第十代雅阁的销量表现,可谓含金量十足。

    懂得把握“火候”。摒弃让消费者长时间预热等待的惯常套路,从3月的媒体试驾开始,到4月16日雅阁之夜正式发布,第十代雅阁的新车信息解密可谓是“快速”、“精准”。短短一个月,就将自己的产品魅力全部呈现,扑面而来的是第十代雅阁全面年轻化的姿态!单论这份自信的态度,就让第十代雅阁出世即刷屏,口碑扎实,未售先火。精准的“火候”拿捏,使第十代雅阁把握住占据车市舆论前沿的时机。

    给你的年轻“加点料”。近年来,广汽本田年轻化营销策略不断升级,第十代雅阁深刻洞察互联网环境下成长的“网络原住民”泛90后消费群体,以“BE CURIOUS激活好奇心”为营销主题,在一个月时间玩足悬念。

    从三大IP的悬念户外广告,到人潮涌动处放置的C box好奇盒子,随后在雅阁之夜三大IP悬念揭开,好奇心解封,引发行业惊呼“原来是他们”,第十代雅阁这场走心的“好奇心之旅”博得掌声无数。“从创意、策略、呈现形式等多个维度,突破了汽车营销的诸多边界,激活了目标受众的好奇心。”某媒体人士评价道。以三大IP亮相为开端,未来第十代雅阁将持续开展更多匹配“美学、运动、科技”兴趣族群的全新营销模式。

    “纵有千般好,价格才重要”。第十代雅阁是“绝对自信”的好车,不仅是产品力,在价格方面更是尽显诚意。SPORT TURBO汽油版车型包含230和260版本,超宽的价格带从16.98万~22.98万元,对比同级排量相当的竞品优势明显,真正让目标人群触手可及。此外,刚在珠海上市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以19.98万至25.98万元的颠覆性价格,将让更多年轻人体验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运动激情的科技魅力,并推动混动技术在中国的普及化。

    “年轻人,谢谢你们喜欢我!”

    数据也显示,购买第十代雅阁的人群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到60%,这证明广汽本田的年轻化战略真打动了消费者。

    当年轻遇到年轻。面对年龄段下沉的消费群体,第十代雅阁选择了从内而外的年轻化颠覆。以“绝对自信”为开发理念,通过采用Honda全新的飞翼式家族前脸,熏黑处理的U型前格栅,横向贯穿的镀铬饰条以及狭长的全LED大灯灯组有效地拉宽了视觉效果,加上溜背式顶部设计以及微微上翘的小鸭尾,为第十代雅阁打造出极具动感的低趴运动风格,这对于中庸当道的中高级车市来说无疑是一次突破,焕新了中高级轿车造型设计,重塑了汽车美学定义,更加符合不断年轻化的消费层的审美。

    “之前看到第十代雅阁的悬疑海报,才开始关注它,后来从媒体报道全方面了解到第十代雅阁,价格也很有吸引力,到店看了实车,半小时下订。”第十代雅阁车主王先生坦言自己是“颜值控”,最吸引他的还是第十代雅阁的年轻时尚外观。

    动力系统方面,第十代雅阁汽油版车型搭载Honda全新研发的第二代1.5L 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惊人的6L。区别于上代发动机,第二代1.5L SPORT TURBO运用了本田全新的发动机技术,搭载低惯性斜流涡轮,采用全新的进、排气系统,燃油喷射及点火系统、冷却系统均为全新设定。260TURBO更是搭载高效的排气侧VTEC技术,进一步提升驾驶性能与降低油耗。

    随着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上市,涵盖260TURBO、230TURBO及混合动力的完善产品序列的第十代雅阁,将全面满足各类用户对中高级轿车的动力需求。

    除了领先的动力科技,第十代雅阁增配了以往中高级车只能在顶配车型上见到的众多越级主动安全配置,从主销车型即可体验到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等领先科技,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更是全系标配Honda SENSING。

    第十代雅阁,提振中高级轿车市场士气

    雅阁进入中国20年,经历了几代车型的迭代,被市场公认为B级车市场中的畅销车之一,拥有“中产阶层第一车”的美誉,打的就是“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的口号,凭借“产品主义”的思维,赢得了消费口碑,并以此通过服务构筑了品牌的忠诚度。

    对于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第十代雅阁发布后用户反响热烈,很高兴能满足大家的期待,也感谢新老‘本田粉’对我们的支持。期待拥有260、230的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组合下的第十代雅阁,以丰富的产品矩阵、颠覆性的价格,成为更多消费者的憧憬之车。”

    作为中国车市最具代表性和号召力的品牌之一,雅阁在中国车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可以说是中国的中高级轿车的“门面担当”。然而,20年后的今天,再看这个细分市场,却时移世易。

    面对轿车份额不断萎缩的大环境,雅阁选择变革。雅阁似乎带着一种艺高人胆大的姿态,在其他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亮出一把经过千锤百炼的宝剑,为B级轿车斩开一道新的突破口。期待第十代雅阁为中高级轿车市场带一波向上的节奏,提振整个轿车市场的士气。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20日 11 版

王晓秋:产品要回归本质 别把技术中心变成采购二部
M嘉年华如何诠释宝马品牌DNA
全新一代福克斯启动预售
第十代雅阁实力“圈粉” 锐·混动上市再添羽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