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向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致贺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21日   01 版)

    新华社成都9月20日电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9月20日在四川成都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西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中国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中国西部地区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充满机遇,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近年来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取得长足发展。中国西部地区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将进一步焕发出巨大生机活力,成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强调,本届西博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聚焦共建“一带一路”,对中国西部地区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了解中国西部地区,增进彼此友谊,加强合作交流,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

    据新华社成都9月20日电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20日在成都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胡春华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肯定了西博会的重要意义,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开好西博会的高度重视,必将对西博会暨国际合作论坛的胜利召开发挥重要的指引作用。

    胡春华指出,中国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近20年来,特别是过去五年多来,西部地区发生了巨大变化,成为中国经济版图中令人瞩目的版块,展现出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当前,西部地区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放型经济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创造条件,支持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步伐,积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联互通建设,加强创新引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与各国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西部地区作为中国开放格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世界经济的联系会越来越紧密,开放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21日 01 版

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狠抓落实
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习近平向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致贺信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
宁夏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
浙江衢州着力创建“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苏州打造创新创业“天堂福地”
爱心月饼送给“城市美容师”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