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东出台县级交叉巡察工作意见

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26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广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县级交叉巡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立足基层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对广东全省开展县级交叉巡察工作作出部署,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早在今年2月,经广东省委主要负责人批准,广东在广州、梅州、惠州、汕尾、湛江、茂名、肇庆等7个地级以上市开展县级交叉巡察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交叉巡察组组建方面提出整编交叉、混编交叉、组合交叉等模式,实行“人员回避、异地交叉”,盘活用好市县巡察力量,克服县级巡察“地盘小、人头熟、监督难”突出问题。

    《意见》提出,县级交叉巡察工作由地级以上市党委巡察机构统筹部署、协调指导,县级党委巡察机构具体实施。《意见》强调,交叉巡察不改变县(市、区)巡察工作职责权限,不改变巡察工作程序范围,要求交叉巡察组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向被巡察单位所在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报告工作,若遇到问题特别是干扰巡察工作等重要情况,应及时向当地县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映,同时向地级以上市党委巡察办报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26日 04 版

谁又在“炒”茅台?
山东:扫黑除恶标本兼治“进行时”
广东出台县级交叉巡察工作意见
我国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启动
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好民警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