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云南“希望之星”培养计划受助学生中秋回家团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26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9月21日,30余名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受助学生代表在团云南省委机关大楼8楼欢聚一堂,与爱心人士欢度中秋佳节,分享生活学习的感受。

    当天,2018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受助学生奖学金同时发放,18名品学兼优、家庭面临严重经济压力的学子获得资助。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同学们自导自演的记录视频,了解了本届受助学生情况和往届“希望之星”成长进步情况,并为到场的16名“希望之星”受助新生代表颁发了资助证书及奖学金。与会嘉宾与受助学生开展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希望之星们依次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分享了自己艰辛的求学历程和勇于进取的奋斗故事,并通过手语表演《心愿》及合唱《苔》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念。

    云南青基会自2014年开始实施该计划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积极响应,5年来已有87名“希望之星”,覆盖全省16个州(市)、56个县(市、区)。每名“希望之星”在大学期间品学兼优的情况下,获得每人4万元的资助,基本可以解决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

    87名“希望之星”在云南青基会与捐助方的时刻关注和跟踪培养下,积极参与勤工俭学缓解家庭经济压力,为“南博会”“三星梦想课堂”“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等公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使自己成长成才,实现自身的大学梦、人生梦。

    “希望之星”培养计划是云南青基会继2006年连续开展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以来,资助模式从面到点的创新,是“爱心圆梦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青基会将针对此部分受助学生开展更为深入细致的管理及培养,让同学们的综合能力真正得到提升,成长为更加熠熠闪光的“星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26日 07 版

中铁南昌局集团公司:青年发展从“提素”到“提速”
盐城团组织:青年创意市集助乡村振兴
云南“希望之星”培养计划受助学生中秋回家团圆
华润怡宝“百图计划”第200所图书馆落户宁夏海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