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陕西举办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省委书记向全球青年才俊发出诚挚邀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27日   04 版)

    本报西安9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举办的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上,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面向来自全球的青年学者推介陕西,同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有更多人才来到陕西,留在陕西,在陕西成就一番事业。

    已举办过两届的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先后有20多个国家的3500多名青年才俊应邀而来。其中,580多人与有关单位签订工作协议,210人来陕西工作,投身新能源新材料、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金融、网络安全、现代农业、环境工程等领域的创新实践。

    本届以“汇聚天下英才·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的论坛,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旨在面向全球招揽青年才俊,吸纳海内外青年英才来陕西创新创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和陕西省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陕西拥有高校114所、在校大学生150多万、科研单位1000多所,培养了大量人才,也希望有更多人才来到这里,留在这里,在陕西成就一番事业。”面对前来参会的1500余名海内外学者,胡和平表示,陕西将坚定实施人才战略,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焦到陕西。

    他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陕西将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人才制度、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制度,建立一卡通服务机制,完善一体化服务网络,落实各类人才居住、医疗、住房、子女就业、配偶就业等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作用,建设一批高端人才培养集聚示范基地,推进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壮大创新创业平台规模,促进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举办至9月29日。其中,主论坛包括开幕式等系列活动,向与会者介绍陕西省情省貌、科技优势、学术资源及相关人才政策。分论坛则由陕西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地市举办,聚焦各行业优势、特色领域国际学术研究前沿与热点,通过学术研讨与交流、实地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使青年学者切身感受陕西悠久的历史文化、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及求贤若渴的诚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27日 04 版

让老赖“无处可藏”
陕西举办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载人空间站
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推进乡村振兴的行动指南
在生命荒原中“野蛮”生长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