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军民融合职业教育产学研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李洪峰)日前,由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发起的“军民融合职业教育产学研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来自全国近100家省市政府机构、军工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军民融合型企业等代表参加会议。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东霄代表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联盟成员单位秉承“融合、共享、创新”的共同理念,在筹备大会上经充分酝酿讨论,达成《邢台共识》:一是多方融合,重点服务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服务于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国防科技工业,致力于建成军民融合、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研究高地和军民技术转化教育平台,为推动区域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二是协同创新,推进军民两用技术发展。构建协同创新中心,着力于军民两用技术的创新研发,优先在联盟成员单位实施成果转化推广,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展和军民融合贡献典型方案和模式典范;三是服务军地,培育新兴复合型技能人才,积极响应国防科技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军地两用复合型人才,增强服务军地发展的人力资源支撑,推动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四是携手并进,构建“平时服务、战时应战、急时应急”服务保障体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28日 02 版

湖北:扫黑除恶让群众安居乐业
河北破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大案
中央文明办揭晓9月“中国好人榜”
黄晓薇当选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中南大学开辟红色文化教育新途径
军民融合职业教育产学研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天津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福地
国家审计“公开课”高校开讲
奋斗是人生的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