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岳阳:14岁少年有了“法治成长礼”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10日   07 版)

    9月20日,湖南省岳阳市第四中学学生王彦褀与同学一起,将一张写有自己名字的“法治青春”明信片,通过现场“临时邮局”设置的邮筒,寄给了“14岁的自己”,然后顺利通过了法治“成长门”。

    当天,湖南省2018年青少年“14岁法治成长礼”活动首站走进岳阳市。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出席活动。1000多名学生及志愿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近年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与权益保护工作正日益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团岳阳市委通过举办“14岁法治成长礼”,协同相关部门推进法治教育、权益维护、心理辅导进校园、进家庭行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法治宣传教育格局。

    陈光荣寄语同学们要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法治扣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做到“知可为”和“知不可为”,走好自己的成长、成人、成才之路。钟娜指出,今年9月是湖南省法治宣传月,团湖南省委联合开展的青少年“成长礼”法治教育活动,就是要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精神,增强法治信仰,让法治的种子在心中扎根成长,为湖南法治建设献智出力添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10日 07 版

岳阳:14岁少年有了“法治成长礼”
人来过,心就未曾离开过
黄冈团组织:打造一张城市公益服务地图
安徽:在基层一线服务中锻炼青年党团员
咸宁:大国工匠站台公益大讲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