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11日   05 版)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杰群)今天,“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正式启动。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建成后,将有效扩大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展示数量,为大型文物提供展示空间,同时运用先进建造技术提升展示水平。目前,该项目正式开展现场地质勘查和考古勘探。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西玉河村范围内,总用地面积62.01公顷,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不含新增地下车库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文物展厅3.5万平方米、文物修护用房2万平方米、文物库房2.3万平方米、数字故宫文化传播用房9500平方米、观众服务用房2500平方米、综合配套设施用房1.2万平方米等。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故宫博物院北院区最重要的功能是文物保护修复中心,用以解决故宫博物院大量大型珍贵文物,例如家具、地毯、巨幅绘画、卤簿仪仗等,因场地局限而长期无法得到抢救性保护和有效展示的问题。同时把文物修复的传统技艺,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技能展示给观众。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中面积规模最大的是展览空间,当大规模的现代化常设展厅和一系列专题展厅、临时展厅建立起来后,展示文物数量有望超过故宫博物院本院的展品数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11日 05 版

浙江:合力打造“浙东唐诗之路”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正式启动
东北师大:让思政教育融入日常每个角落
“泥腿子”专家的乡村振兴梦
无怨无悔的“守岛英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