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款合资互联网SUV上市

云逸能否带动东风雪铁龙“绝地反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11日   10 版)

    当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电脑时,人们普遍相信,汽车即将成为互联网浪潮的下一个风口。在业内人士看来,移动互联网时代,除了高科技的智能配置,快捷方便的互联网功能才是秒杀同级竞品的“撒手锏”。

    所谓“时势造英雄”,凭借着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车载智能系统“斑马”一炮而红。继上汽荣威等自主品牌尝到甜头后,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也希望借此突破传统汽车的藩篱,试图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出众的车载互联网体验,成为这一轮“互联网SUV”风潮的“弄潮儿”。

    近日,备受瞩目的首款合资互联网SUV——东风雪铁龙云逸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互联和非互联版、350THP和230THP两个排量,四种颜色、7个款型,售价10.98万~15.98万元。

    据了解,云逸拥有智能语音控制、远程车辆控制、阿里服务生态以及外部智能设备(家居)接口等四大功能模块。系统内含功能强大的人工智能AI与大数据分析后台,让每位车主都拥有自己的专属ID,系统拥有强大的学习能力,会根据日常用车习惯、行车轨迹等条件进行分析,主动适时地提供所需服务。

    比如车主希望开空调,只需要说“我热了”,空调便会吹出凉风。2.0版本的斑马智行也更加智能,说出“我想看电影”,系统便可以自动导航到距离最近的电影院。

    有业内人士用“厚道”这个词形容这款新车。“云逸10.98万的起步价格,从车本身和品牌本身来说,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表示,“以后东风雪铁龙新车的定价策略都会沿用这个策略。”

    对于这款车型在销量上的期待,任光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我们希望的是不仅仅车型能被用户接受,更希望通过车型可以带动品牌向上,让更多用户喜爱东风雪铁龙。”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将在3年内完成全国网点的改造,通过打造“雪铁龙之家”城市展厅、“雪铁龙之家”快闪店、开展城市巡展和搭建具备辨识度以及时代风潮的车展展台,多维度触达年轻用户选车、购车、用车地点。

    据任光介绍,截止到目前全国已经有56家网点做完了全面改造,后续排队的还有100家左右。“网点改造之后,用户对产品的感觉,对品牌的感觉,包括对店内销售的成交率都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11日 10 版

校园招聘“抢人”背后 中国汽车业变革亟待生力军
上汽与城市一同按下科技创新快进键
抢占智能高地 AX7扛起东风自主品牌向上大旗
云逸能否带动东风雪铁龙“绝地反击”
环球观(第2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