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郑州发出首张电动自行车“绿”号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16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郝梦珂)10月12日11时许,河南省郑州市民王先生从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翟政手中领到郑州市第一张电动自行车“绿”号牌0000001。

    据介绍,当前,涉及电动自行车的被盗案件多发、交通违法高发、火灾事故情况频发,乱行乱停乱放、拉客载货等乱象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已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顽疾。

    对此,郑州市委市政府将“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实行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列为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郑州市公安局牵头,建设电动自行车综合智能管理平台,免费为全市市民所属电动自行车安装防盗号牌和电子标签。其中,防盗号牌分绿色和黄色两种,符合国家规定的上绿牌,超出国家规定的上黄牌,黄牌的过渡期为3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16日 06 版

微博上的黄色“入口”
“裸聊”风波
合肥:用责任心构起“校园欺凌”防线
郑州发出首张电动自行车“绿”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