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国已成功发射40颗北斗导航卫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16日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天中午1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39、40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15、16颗组网卫星。

    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测试与试验评估,并与此前发射的14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适时提供服务。

    今年7月以来,北斗三号系统进入高密度组网发射任务期,以每月一次两星的速度加速实施组网,4个月间成功将8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根据计划,后续还将发射两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和一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16日 01 版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 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习近平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
敬老岂止在重阳
大连金普新区:从荒凉渔村到“东北之窗”
罗建华:变“短板”为“样板”
我国已成功发射40颗北斗导航卫星
年轻一代试解“小岗之问”
社区科普馆里体验科学魅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