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7-2018II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青岛城阳总决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17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10月13日,2017-2018II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青岛城阳总决赛颁奖典礼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该赛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青年报社、青岛市城阳区政府联合主办,国信双创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创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此前一天的总决赛历经紧张路演,由国家信息中心专家成员、青岛城阳区政府代表、业内专家和媒体代表共同组成的评审团评委分别从项目技术壁垒、竞争格局、商业模式等多个维度评选参赛选手的答辩,最终20支团队获奖。

    “潮起海天阔,‘双创’正起时”,颁奖典礼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双创”事业由快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环境,降低创新创业门槛及成本,为“双创”升级提供了新的动能。他希望2017-2018II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创新创业者和创意者不断融入新业态,在“双创”升级的时代取得更大的成绩。

    青岛市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红兵在发言中强调,这次大赛是全国创新创业的一次盛会,必将成为全国创新创业领域新的里程碑,也必将掀起新一轮创新创业的时代热潮,希望更多人携起手来共同拥抱创新创业,合力开启新篇章。

    颁奖典礼上,国信双创科技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与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举行国信(青岛·城阳)国际创新生态城核心区意向项目入驻签约仪式。同时,宏日新能源创始人洪浩、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前海母基金总裁陈文正、春光里创始人杨守彬等人做主题分享,并为获奖队伍送上寄语祝福。

    青岛市城阳区委书记王波上台致闭幕辞并邀请更多的创业者选择城阳,同时与会领导和获奖队伍、嘉宾合影留念。至此,2017-2018II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青岛城阳全部赛事圆满结束。

    据介绍,本届大赛历时10个月,进一步激发了青岛创新创业热情,弘扬青岛创新创业文化,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有效融合,加快青岛本土企业的科技嫁接和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双创工作上水平。同时,对推动青岛城阳区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实现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17日 05 版

火热的青年突击队
本报融媒体为小宇泽护航:请为生命让路
2017-2018II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青岛城阳总决赛颁奖典礼举行
习近平会见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