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职业体育助大学生记者茁壮成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24日   03 版)

    首钢体育和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体育·新青年”媒体高峰论坛暨首都大学生优秀体育新闻报道汇展,近日在北京首钢体育大厦落幕。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资深媒体人,与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16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关于体育、关于新闻梦想与坚持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首钢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首钢体育董事长梁宗平说:“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工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艰巨而光荣的使命。大学生们即将成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的建设者,首钢体育积极向大学生提供包括采访CBA联赛在内的实践活动,希望他们切身感受体育的魅力,而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大学生们已经和体育结下深厚感情。”

    多年来,中国青年报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持续为热爱传媒的大学生提供学习和实践的平台。随着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体育与年轻人的距离日益拉近。2017年,首都大学生体育记者团应运而生。在过去的一年里,首钢体育为记者团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实践机会,近千人次的大学生记者全程参与CBA联赛、WCBA联赛和乒超联赛的采访报道,他们近距离接触奥运冠军、专访男女篮国手、与中外职业体育经理人面对面进行交流。

    在高峰论坛上,学生们踊跃提问,他们蓬勃的朝气感染着媒体人,他们的问题也得到了资深媒体人耐心和真诚的解答,互联网时代的媒体人素质,自媒体时代的媒介传播规律,这些问题的答案在媒体人对学生的讲述中逐渐显现出来。

    论坛环节结束之后,首钢体育CEO、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向首都大学生体育记者团赠送了首钢男篮全队签名的球衣,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记者团代表孙馥乔则回赠了由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拍摄的上千张首钢体育赛事的精彩照片组成的“热·爱”画板,“感谢首钢体育在过去一年中给我们大学生这么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让我们和首钢体育一起成长。”孙馥乔说,“在新的赛季,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会将对体育的热爱延续下去。”

    大学生代表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更多体育人和媒体人对事业的追求和热爱,他们愿意在实践活动中增强能力、积累经验,希望今后有机会从事体育相关的工作。秦晓雯表示,首钢体育愿意为大学生搭建这样的交流和成长平台,“上千张首钢球队比赛照片组成的‘热·爱’让我尤其感动,首钢体育愿意做体育改革方面的开拓者,我们还将举办国际体育论坛、职业体育论坛,无论是我们、媒体还是大学生,大家都是因为对体育的热爱走到一起”。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24日 03 版

英国参展中国进博会深化长期合作
职业体育助大学生记者茁壮成长
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战将”——孙玉清
吴富莲:为党捐躯的巾帼英雄
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培训班举办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安提瓜和巴布达
马拉松:从“苦差事”到嘉年华
打造国内研学旅游样板 安徽约你来
多所部属高校近日换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