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贵州安龙:山里种桑养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29日   06 版)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笃山镇大坡村地处深石山区,石厚土薄、山路崎岖,近年来,大坡村逐渐摸索出一条种桑养蚕产业,在绿化山坡、保护生态的同时,找到了脱贫的新路径。

    大坡村茂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登武介绍说,桑树耐寒、耐旱、寿命长,对气候、土壤适应性都很强,种植一亩桑树产出的桑叶大约可以养殖9万只蚕,收获约300斤蚕茧,目前龙头公司的保底收购价为每斤20元,单亩种桑养蚕的产值一般在5000元以上。

    现在,养殖户只需要在孵化厂购买适龄蚕,搭建养殖大棚或者利用家中空地养殖10余天就可以收获蚕茧。目前全村有43人返乡种桑养蚕;80多户村民发展种桑养蚕产业,其中三分之二以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村1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经有77户达到脱贫标准;全村31户村民年收入超过10万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29日 06 版

哈达铁的驰骋人生
让教师实现可持续发展
贵州安龙:山里种桑养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