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呼吁更多青年以音乐形式为诚信发声

“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原创歌曲征集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29日   03 版)

    扫一扫 看详情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杨海琴)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办公室主办,中青在线、酷狗音乐联合承办的“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原创歌曲征集大赛正式启动。中青在线为网络支持平台,酷狗音乐、5sing中国原创音乐基地为独家音乐支持平台,短酷等为独家短视频支持平台。

    大赛将持续至12月,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诚信”“信用”等主题音乐作品,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秦文琛、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峥、独立音乐人陈粒、青年歌手胡夏等担任终审评委。本次大赛将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计15名,获奖者最高可获得1万元奖金,作品将被推荐到大型晚会或歌会,前6名将受邀参加“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主题曲MV拍摄,作品将被录入《中国青年诚信行动》数字音乐专辑。

    共青团中央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青年诚信行动是共青团品牌创新工作之一,期待本次大赛能够征集到一批有内涵、有品质的音乐作品,从音乐的角度诠释诚信理念,弘扬诚信精神,丰富与中国青年诚信行动相关的文化产品。“后续我们会将本次大赛的一些优秀获奖作品在各大平台推广,让有才华、有梦想的年轻音乐人用音乐讲诚信的故事,让诚实守信成为新时代的青春潮流。”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举办此次原创歌曲征集大赛,是为更好地宣传中国青年诚信行动,推动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用音乐的形式引领青年树立诚信意识、培养契约精神,引导他们树立和践行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导向。同时,此次大赛可以丰富“2018年诚信点亮中国”总结活动。

    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在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部长助理胡淅玥看来:“真正打动我们的除了歌曲本身,还有歌曲背后的诚信故事。当音乐与向上向善联系在一起,歌曲比赛就成为一种独特的情感交流。”

    青年词作者王统说,希望开展此次大赛能引领我们诚实守信、逐梦青春,做诚实守信的好青年,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团上海市委社会工作部的徐天一认为,参赛的作品应该体现新时代卓越青年的精神面貌,表达诚信和公益的理念。“期待更多青少年关注诚信行动,投身志愿公益,希望诚信主题曲人人传唱!”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一直致力于深耕中国音乐产业,而旗下的5sing中国原创音乐基地为国内原创音乐事业输出了大量的音乐人才,这是我们双方能够达成本次大赛合作的一个重要考量。”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还将与酷狗音乐通过真唱直播、真唱K歌、真唱演唱会等模式,引领、服务青年树立诚信观,呼吁更多青年以音乐形式为诚信发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29日 03 版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法国企业对参展中国进博会充满期待
梁家河的“大”
四川发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热爱你所做的事,胜过它带来的收益
“海绵道路”吸水忙
夜袭阳明堡的抗日英雄赵崇德
富平:绿色生态铺就发展之路
“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原创歌曲征集大赛启动
“海星6000”下潜深度首破6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