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湖南安化黑茶助力脱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30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10月28日,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益阳安化开幕。记者从当地了解到,安化县连续7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四强,黑茶产量连续11年全国第一,走出了一条具有典型意义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对于安化顺利实现近4万名贫困人口脱贫、65个贫困村出列,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湖南省安化县是中国黑茶之乡。近10年来,安化黑茶快速崛起,已成为湖南十大农业品牌之首。

    目前,安化茶园面积达33万亩,从事黑茶及关联产业人员达34万人,有150家茶叶加工企业,实现茶产业综合产值152亿元,茶产业税收达2.8亿元。安化黑茶已从一个产品上升到了一个产业,并成长为区域内规模大、品牌响、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支柱产业和湖南省实现千亿湘茶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

    10月28日,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的重头戏——“安化黑茶日”在安化县举行。此次活动以“百企千城万店千万人免费饮优惠购”为主题,现场吸引数万人的热情参与,开展千万人线上线下广泛互动。湖南省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表示,2018年安化黑茶产业有望再上新台阶,实现茶叶加工量 8.2万吨、综合产值180亿元的历史性突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30日 05 版

埃及驻华大使奥萨马·马格杜布:中国进博会是一个绝佳的商贸投资机遇
著名红学家李希凡逝世
山东一煤矿事故21人遇难,网民发矿难消息被行拘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突破1500万人
诺奖得主寄语中国孩子“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
湖南安化黑茶助力脱贫
阳光学院致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印尼搜救失事客机 尚未发现幸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