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长城、百度合谋 车联网技术“瓜熟蒂落”了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01日   10 版)

    作为汽车的“第二引擎”,车联网正为未来交通生活提供全新驱动力。有分析人士预计,到2020年,汽车辅助驾驶、有条件的自动驾驶将不断增加,交通系统的改造、车联网产业的升级,将会带来近千亿元的市场产值。

    与以往的技术革命不同的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具有很强的跨产业、跨学科的特点,多企业的合作成为必然趋势。

    近日,长城汽车与百度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在车联网方面合作全面升级。据介绍,双方将通过在车联网技术、内容、生态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打造专属车联网服务,全面推动车联网技术快速落地。

    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将采用百度提供的百度小度车载OS、百度车载视觉AI、百度车载语音AI等多项AI能力支持,实现车内360度多模交互的全方位人工智能体验。

    在车联网生态方面,百度将为长城汽车提供手机端、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等全方位互联互通,提供智能家居设备和车机之间音视频通话和双向控制等车家互联技术,覆盖长城汽车车主室内外24小时生活场景。

    同时,基于百度丰富的互联网内容生态,为车载内容提供丰富支持,建立长城汽车走向互联网领域的高速通道。通过百度车载在线视频服务,今后长城汽车的车主可以享受到以爱奇艺为代表的优质内容生态。另外,长城汽车还将采用百度开发的行业领先的车载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据悉,长城汽车与百度的合作成果将会应用到哈弗品牌全系车型。未来,哈弗品牌旗下车型将不再是独立的个体,而将融入互联网生态圈,让汽车承担更丰富的角色以及主动服务的智能化功能。

    事实上,长城汽车与百度的合作由来已久。2016年,长城汽车与百度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领域展开了合作。今年4月9日,长城汽车和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四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在分析人士认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是涉及价值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一场深刻变革。其中,数据、新能源技术、网联技术、自动驾驶技术、传感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技术的应用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互为条件,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的突破则需要靠一个技术集群的集体支撑。

    “长城汽车将与百度一道探索,一同做出更智能、更安全、更有情感和温度的智能汽车。”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赵国庆表示,长城汽车将一直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联手各行各业,推动智能汽车的发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01日 10 版

最水“金九银十”成定局 车市寒冬将推倒哪些多米诺骨牌
“价格杀手”荣威i5能否突围
华人运通业务布局有何玄机
长城、百度合谋 车联网技术“瓜熟蒂落”了吗
环球观(第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