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无锡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02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近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结合全团“青年大学习”行动安排,以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为对象,先后在陕西延安、江苏无锡举办两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专题培训班。各省(区、市)团委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200余名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来自共青团中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有关高校和培训机构的专家、教授分别为学员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以枢纽型社会组织为重要依托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建设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和实务培训。

    现场教学环节,延安培训班的学员们到延川县学习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回望了辉煌的革命历程;无锡培训班的学员们前往华西村近距离观察了新农村建设的生动样本,在社区一线观摩交流了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先进模式,参与了由青年社会组织承办的“青春在党旗下闪耀”公益朗读会。

    据悉,今年以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面向具有枢纽功能的省级、部分地市级和5A级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开展了系列培训,依托内蒙、山西、广东、浙江、山东等省(区)面向区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期数10余期,参训人员上千人,初步实现了对省级、地市级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的基本覆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02日 02 版

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谢嵩:中国工农红军的一员“虎将”
“红色教授”——钱亦石
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无锡举办
我国国际科技论文数量和被引用次数均为世界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