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8全国网上群众工作高峰论坛召开

各地领导干部通过“地方留言板”回应民意诉求达100万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0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田沐冉)11月1日,2018全国网上群众工作高峰论坛暨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年度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举办。会议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主办,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厅、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承办。中央部分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各地各级留言办理单位负责人、部分地方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负责人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分享网上群众工作经验成果。

    此次会议是人民网连续第十次主办全国性的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会议揭晓了2018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共293个网民留言办理单位获奖。其中,省级单位49个,市级单位146个,县级单位98个。与会的领导及专家学者还围绕“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建设与舆论引导”“提高互联网规律把握能力,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用好信息化手段,汇集民声民智”等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圆桌讨论。

    《100万项领导干部的民意答卷——全国网民留言回复办理数据报告》显示,“地方留言板”创建12年来,“各地领导干部回复网民诉求突破100万项”“累计接收网民留言150万项”“2017年网民留言的全年回复率超80%”……这些数据表明,“地方留言板”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群众抒发诉求、领导干部汲取民声民智的主阵地。

    会议上,人民网宣布成立“全国网上群众工作联盟”,宣布启动“网上群众工作全国看”系列政务视频报道,以视频“加码”网上群众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02日 03 版

习近平向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就中摩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办一流大学,本科教育是根
陕西高校成脱贫攻坚“生力军”
90岁高龄校友“回家” 共庆西南联大在昆建校80周年
全球每年仅有10%塑料被回收利用
1260名“小梧桐”出征互联网大会
2018全国网上群众工作高峰论坛召开
京张高铁开始全线铺轨
中国青年报社新办理记者证人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