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聚焦进博会

柬埔寨参展进博会:将“世界最好大米”带到中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05日   04 版)

    本报金边11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杨帆)柬埔寨商业部大臣潘索萨即将率团访华,赴上海出席11月5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柬埔寨商业部了解到,将有两家柬埔寨稻米企业参展本届进博会,他们将带着荣获“世界最好大米”殊荣的明星产品在上海出展。这两家企业均为柬埔寨稻米行业中的佼佼者。柬方希望通过本届进博会,以稻米为纽带,推动大米贸易,同时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引进现代化的种植和加工技术,改善运输和贮存稻谷方式,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助力实现柬埔寨稻米产业升级改造。

    柬埔寨稻米协会理事会成员索波表示,此次进博会是一个绝佳的平台,柬埔寨稻米企业十分重视这次参展机会,他们在展会上特别设立了柬埔寨展馆,准备向全世界展示柬埔寨的优质大米产品。“柬埔寨大米在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8年的世界大米会议上,曾4次夺得桂冠,被授予‘世界最好大米’称号。希望有朝一日,柬埔寨大米能像邻国的大米一样,在国际市场上为自己的国家代言。”索波说。

    近年来,柬埔寨大米出口量逐年递增,中国市场的扩大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自从2014年8月签署协议、中国给予柬埔寨10万吨大米配额指标后,中国成为柬埔寨最大的大米进口国,2015年输华大米约9.5万吨,占柬大米出口的20%以上。2016年10月习主席访柬时,又与柬政府签署了20万吨的大米配额协议。2018年年初,中国将柬埔寨大米配额提升至30万吨。

    索波表示,中国为解决柬大米的出路问题作出了最大的贡献,这也从一个方面体现了中柬两国肝胆相照、休戚与共的友谊。中国市场肯定将是今后柬埔寨大米出口的主攻目标,期待能借助此次进博会,与更多的中国企业达成合作,将柬埔寨优质优价的大米源源不断地输向中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05日 04 版

韩国法院判决4名韩国劳工状告日本“战犯企业”胜诉
保护长江亟待整合多部门监测站网与共享数据
过度开发严重影响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
面对尖刀,32岁的他选择临危不惧
柬埔寨参展进博会:将“世界最好大米”带到中国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对不起良心的专业应该停办了
兰临高速兰州南收费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