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万花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09日   07 版)

    今天闺女说跑步时想到一个好玩的点子:很多学生觉得跑步枯燥,可以把操场设计成星球主题,跑道是星球轨道。每组学生排成球形,不同星球以不同速度和方向跑,解说员说哪两个星球即将相撞或追上……大家一定会很开心!我说你这是个运动游戏啊。

    ——罗玲的空间

    年纪大了,有时候数数这辈子后悔的事,有一件就是小时候的东西,竟然一样也没有留到现在。自制的链条枪、弹弓、蜂鸣器、矿石机、望远镜、车模、船模、航模……一个也没有留下来。鲁迅说过,爱要有所附丽。记忆也要有所附丽。没有实物,记忆无以附丽,空荡荡,心慌慌。若能回到从前,一定要留点啥下来。

    ——严锋

    所有的“你至于么?”都至于。所有的“你这样有意义么?”都有意义。别把他人的全部感受塞进你狭隘的已知范围,你可以理解不了,但别人可以有,且那感受无比真实无比确凿。每一个委屈背后都是创伤,每一个创伤背后都是没有达成的愿望。每一滴眼泪都有来处,也有归途。

    ——红料

    看到别人尬聊自己也浑身不自在,这个现象被称为“替代性尴尬”(vicarious embarrassment)。这个现象通常被认为是共情机制带来的——而且,身处替代性尴尬中的被试,痛苦中枢对应的脑区也会激活。

    ——Ent_evo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09日 07 版

学业和求职被卡?请让教练式思维模式开道吧
不纠结于情绪不追究过往 从求职结果导向思考职涯
长大以后才明白 陪伴我们童年的人都会一个个离开
情绪激动时大脑一片空白 我该怎么办
万花筒